林和安先生與台灣、香港學者交流閩南文化

SAM_5790

前排:戴華教授、林和安創辦人、陳益源館長
後排:陳世明副教授、李栴滌助理、陳蒨博士、區志堅博士

2016年3月2日,國立台灣文學館陳益源館長到訪香港樹仁大學作學術交流。在樹仁大學區志堅博士邀請下,本站創辦人林和安先生出席接待飯局。

陳益源館長是台灣著名閩南文化學者,林先生於第三屆世界文化節有幸結識,並在《閩南俚語》的製作推廣過程中得到陳益源館長的大力支持。席間,陳館長問及《閩南俚語》在兩岸及世界各地推廣現情況與展望,林先生說:“在台灣學者趙聯政老師的協助下,《閩南俚語》有聲版、相關書籍均進行了推廣,並受到眾多專家學者的歡迎。昨夜在深圳與中益维康商談有關閩南俚語點讀筆的合作情況。”在席學者均感興趣,並希望有聲閩南俚語點讀筆能早日推出, 讓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並發揚光大。

談起世界閩南文化節, 得知戴華教授是第一屆文化節發起人之一,也是國立成功大學知名學者,推動閩南文化走向世界, 使閩南文化更進一步在各地融合發光。香港樹仁大學區志堅博士是多年老朋友,研究香港閩南族群有專題著作, 對閩南俚語也非常支持鼓勵。林和安先生表示,希望所認識的新舊朋友齊心協力,共同為中華文化推廣出一份力。

飯局時大家也就香港閩南族群居住、生活等風俗習慣等進行了交流。

【返回閩南俚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