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創辦人林和安衛輝尋根聯誼

4月6號下午,本站創辦人暨香港奎霞同鄉會副會長林和安,廣東省職業經理人協會深圳分會創會會長林柔衡、福建南安奎霞講古人林志堅、奎霞在西安林榮洲等一行到衛輝尋根聯誼。受到了祖廟的領導盛情迎接,比干廟總經理程濤和主任馬俊渠接待陪同。

clip_image002

衛輝比干紀念會名譽會長,市人大原主任范崇梅親切會見了遠道而來的貴賓一行,座談交流後並進行了宴請。

本站創辦人林和安先生今次衛輝之行,帶著編著《閩南俚語》贈送祖廟,有香港精裝版、內地龍風中學、奎霞中學校本課程教材版、台灣版、曾在海峽兩岸均得獎絕版的數碼版《閩南俚語》等作紀念。他講述矢志不渝的堅持三年多把《閩南俚語》編著好出版,兩個月內在閩,港,台三地印刷四個版本,《閩南俚語》的出版,承載著閩南人的處世智慧,也閃耀著閩南人的創客精神。是希望借用老祖宗的智慧來教育下一代,使到下一代可以自強,"少年強則國家強"。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透過閩南語系鄉親推動閩南文化在世界的交流。

clip_image004

比干廟主任馬俊渠與來賓交流聯誼

深圳的林柔衡先生說,自己是首次來到祖地,作為廣東潮汕林氏鄉親,希望通過始祖比幹這個文化交流平台,讓國內的職業經理人走向國際企業,與讓國際職業經理人進入國內企業,互惠互利合作共贏。

奎霞講古人林志堅說,十年後再來祖廟。同樣感受祖廟的人熱情。他一路積極推薦歷史文化大觀園奎霞村。歡迎奎霞海內外的遊子常回家看看。一脈相連,薪火相傳。

晚上衛輝比干紀念會名譽會長,市人大原主任范崇梅親切會見了遠道而來的貴賓一行,座談交流後並進行了宴請。

clip_image006

新鄉學院與比干廟合作共建教學與科研基地掛牌儀式

2016年4月7日上午,春光明媚,風和日麗,新鄉學院與比干廟合作共建教學與科研基地掛牌儀式在比干廟景區舉行,衛輝市主要領導、衛輝市市委書記、市長梁常運,衛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生群,衛輝比干紀念會名譽會長原人大主任范崇梅,衛輝市副市長李志勇,衛輝市文化局局長姚航,衛輝市旅遊局局長李金龍,比干廟董事長崔福明,新鄉學院校長劉興友、教務處處長夏錦紅、副處長聶好春、歷史與社會發展學院黨總支書記白利平、院長李景旺、管理學院院長申成玉,林姓宗親代表香港印藝學公關總監、大中華印藝網、世界網絡創辦人林和安以及新鄉學院學生代表與各界群眾出席了掛牌儀式。儀式由比干廟總經理程濤主持。

掛牌儀式上,衛輝市政府副市長李志勇代表比干廟和衛輝人民致以熱情洋溢的歡迎講話。他講到:三千年來文脈傳承,衛輝文化底蘊久遠,璀璨輝煌。而比干廟構成了衛輝豐厚地域文化不竭的源泉,使得衛輝文化名揚千秋,留下了不盡的美談和崇高。作為天下林姓魂牽夢縈的尋根聖地,在華夏曆史文明傳承創新區中地位明顯,每年度比干誕辰紀念活動更成為河南著名的文化活動品牌,抒寫綿延積澱文財神比干信仰的同時,衛輝成為中國財神文化之鄉。

今天,新鄉學院前來掛牌,彰顯了比干廟獨特的歷史淵源和文化旅遊魅力,預示著雙方的合作與交流已經站在了一個新起點,即將迎來一個新局面。希望比干廟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珍貴的文化遺產為新鄉學院師生提供優秀的文化給養和良好的研究環境,更希望借助於學院雄厚的教學科研優勢,深入挖掘,豐富比干文化內涵,提升景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我們將以實際行動全面配合,多方支持。

clip_image008

市長梁常運、校長劉興友等領導主持揭牌儀式

clip_image010

本站創辦人林和安先生向新鄉學院院長李景旺贈送《閩南俚語》

clip_image012

本站創辦人林和安先生向新鄉學院劉興友校長示範《閩南俚語》 點讀筆

比干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擁有豐厚的文化資源和珍貴的歷史價值,今次新鄉學院與比干廟合作共建教學與科研基地,能夠實現資源共享,合作共贏。

clip_image014

到訪林姓宗親合影留念

2016年4月7日中午,香港宗親林和安、林柔衡、奎霞宗親林志堅、林榮洲一行四人千里迢迢專程前往河南衛輝市,與正好趕來拜祖的二位福州林氏宗親一起進行隆重的祭祀先祖儀式,並到林堅出生地瞻仰尋根。

伴著裊裊的香菸,合著莊重的鐘鼓鳴聲,六位宗親在比干廟的大殿前進行了隆重的祭祀,三拜九叩的祭拜禮節,表達著林氏兒女、比干後裔對比干的崇拜和敬意,整個祭祀會場莊重肅穆。

參天大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被稱為“天下第一仁”的比干公,是中國歷史記載的第一位愛國忠臣。3000多年前,他以剖心之諫,開中國諫諍文化之先河,被尊為一代“諫聖”。比干公開林氏之淵源,後裔支脈廣佈,人才輩出,湧現出了以和平女神媽祖、民族英雄林則徐為代表的一大批仁人先賢、優秀兒女,將比干公的愛國精神和佑民美德世代相傳,發揚光大。

clip_image016

本站創辦人林和安衛輝比干廟拜祖尋根,

clip_image018

衛輝比干廟祭祖尋根

clip_image020

衛輝比干廟祭祖、獻花

clip_image022

林氏宗親祭祖與領導合影留念

clip_image024

衛輝比干廟袁福濤副總經理頒發紀念獎

clip_image026

比干廟董事長崔福明、總經理程濤頒發紀念品予香港奎霞同鄉會,促進兩地聯誼。

clip_image028

到林堅出生地瞻仰尋根

本站創辦人林和安感想: 姓氏文化——我國的第五大發明

河南是中國河洛文化、道家、法家、佛教、武術的發源地。中華姓氏的起源,可直溯到距今大約5000多年的伏羲氏時期。據考證,僅全國前100個大姓中就有73姓發源於河南,而這100個大姓的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80%以上。比干吾祖忠孝傳家,今尋根比干廟,拜謁文財神,財福兩旺,德澤後世。

【返回閩南俚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