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顧問奎霞林華樑先生一家與福建南安成功醫院的三番緣分

福建南安成功醫院新院籌建在即,各方鄉賢志士紛紛慷慨解囊。聽聞項目籌建,本站顧問奎霞林華樑先生捐了120萬元。據悉,他與成功醫院的淵源頗深。

林華樑是奎霞香港同鄉會創會長、澳門奎霞鄉親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早年前往香港謀生,艱辛拼搏、銳志經營,小有所成便開始捐助家鄉建設,奎霞的學校、環鄉路基、抽水機等民生工程,皆有他的手筆,他曾說“愛國愛鄉是華僑的世代傳承”,而他的身體力行,也影響著他的後輩。提起他們一家,奎霞鄉裡老少讚不絕口。

1987年,當時正擔任香港奎霞同鄉會董事局主席的林華樑先生捐建的成功醫院門診大樓建成;2008年,其長子林懷宣擔任香港奎霞同鄉會會長期間,捐資將老樓翻建,建成了規模更大、配備更齊全的綜合大樓,這棟樓至今仍在使用。而今,鮐背之年的他,聽聞成功醫院新院籌建,委託回鄉的次子林懷中進行捐建事宜。林懷中先生說:“父親一直心系家鄉,多年旅居香港,心心念念都是家鄉的建設,三次對成功醫院的捐建,更是見證了成功醫院的變遷。樂意為家鄉的公益事業建設做出貢獻,這是父親的一份家鄉情結,是他對子孫的言傳身教,更是諸多海外僑胞的本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返回閩南俚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