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冬令營來奎霞中學參觀交流

兩地師生大合影

  12月25日,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香港中學生冬令營一行44人在香港福建中學(小西灣)副校長黃鳳意的帶領下來奎霞中學進行友好交流。南安市政協戴景勝主席帶領國務院僑辦周虹司長,南安市張小紅副市長、政協港澳台委員等領導參加香港中學生冬令營開營儀式及視察了奎霞中學的僑捐工程,並看望香港福建中學生冬令營全體成員,與營員們及全體師生一起觀看了奎霞中學慶元旦文藝匯演。

  冬令營全體營員首先聽取了張溫情校長的學校介紹並互贈了紀念品,接著在奎霞中學學生導遊許妍楓等人的帶領下,參觀了校園。校史館、美術室、體育館、學生公寓、師生食堂,尤其是閩南俚語展廳給全體營員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在閩南俚語展廳駐足良久,中華文化尤其是閩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的吸引著他們。下午,香港中學生與奎霞中學學生進行了一場籃球友誼賽,並參加了奎霞中學迎元旦文藝匯演。與奎霞中學師生互動表演,現場氣氛熱烈。

國務院僑辦周宏司長,南安市張小紅副市長等領導參加香港中學生冬令營開營儀式

香港、內地學生結對參觀閩南俚語參展廳

嘉賓參觀閩南俚語參展廳

  奎霞村是著名的僑鄉,奎霞中學從僑鄉及學校獨特的人文優勢出發,積極申辦海內外華文教育基地,作為海內外青少年溝通的基地和橋樑,以增強海外青少年對祖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奎霞中學獨特的人文,尤其是僑村、僑校、閩南俚語展、校史館都給政協委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閩南俚語進校園活動得到閩南俚語網(www.cgan.com.hk),旅港鄉賢林華樑,林和安先生的大力支持。

奎霞中學領導歡迎香港中學生冬令營參觀交流會

豐富多彩的文藝匯演

友誼球賽

【返回閩南俚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