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豐澤區作家與林和安先生一行在刺桐古厝茶館交流

文化交流

(林和安先生)

《豐澤作家》訊:2015年8月31日上午,香港林和安先生應邀來到泉州刺桐古厝茶館,並攜來其編著的《閩南俚語》一書贈送,泉州豐澤區文藝家志願者服務隊召集人、豐澤區作家協會副秘書長楊新榕,泉州刺桐讀書會負責人李向光在座,向林和安先生介紹了“公益大講堂”、泉州豐澤區作家協會的情況,並贈送林和安先生最新一期《豐澤文學》進行交流。

林和安先生是應泉州李堯寶刻紙料絲花燈第二代傳人黃麗鳳女士,文化傳媒公司總經理、攝影家陳惠敏女士邀請前來交流的。陪同林和安先生前來的還有幾位南安水頭奎霞鄉親。



——————————————————

附林和安先生資料:

林和安,1962年由泉州南安移居香港,憑著閩南人愛拼才會贏的信念,進入電子界。23歲便成為德國德律風根pal彩色電視技術大師,1976年創辦《世界電子》貿易公司。1985年他跨入印刷界;1987年開始擔任香港印藝學會公關總監達29年;1999年他又跨入網絡界,成功創辦大中華印藝網和世界網絡;2012年他進一步跨入出版界,而他所編著出版的圖說《閩南俚語》,更創下閩、港、台二個月內印刷四個版本的奇蹟。《閩南俚語》的出版,承載著閩南人的處世智慧,也閃耀著閩南人的創客精神。

【返回閩南俚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