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林和安的个人主页 > 心灵药方 > 我对推广「生命自主再进化」的想法和说明

我对推广「生命自主再进化」的想法和说明

作者:席长安   二○○八年八月

一、“生命自主再进化”简述

这节“简述”是便于未曾阅读另篇“简要说明”的读者,对这“生命自主再进化”亦略有了解。

“全程静坐”不同于任何的“功法修练”,而是逐步深入内层意识,藉由消除或减低影响生命正常运作的负面因素,使个人可以主动开启“再次发育”与“生命自主再进化”的进程,成为一个“再进化的人”。

二、不让“生命自主再进化”在人间消失

“生命自主再进化”是极富意义和价值的发明,如是真正自内改变了一个人,是“全程静坐”独特的真实的成就。但正因为这个“知而后行”的完整的体系,不是一种“做法”,而是带领习者深入“内太空”,并且,教者对习者无形中存在的“感应”,也在发生相当的作用。

正因为只有合格的教师,才可能胜任这“全程静坐”的传授工作,如果在将来未能建立“推广的基础”,这“全程静坐”与“生命自主再进化”将会消失或变质。“消失”太可惜,被心术不正者利用的“变质”,将更有可能产生“误人害人”的结果。

三、建立“推广的基础”

这“推广的基础”,主要内容是“教师养成训练”与“初期推广工作的展开”。教师在经约一年的养成训练之后,在有适当资力支持的情形下,可展开初期的推广工作。此后,在逐渐建立相关制度,以规划长期推广能保持纯正品质的过程中,相机对教师加强培育与选拔,使部份教师具有担任教师训练的能力,这“生命自主再进化”的推广工作,即可得持续的发展,在将来成为属于全人类的生生不息的事业。

但事实上,这“教师养成训练”与初期“推广工作的展开”,都是须要时间来累积条件的大工程,是“将来”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四、初期阶段的“奠基”工作

现在能够开始做的,就是“宣扬福音”,让世人知道有“生命自主再进化”这一项新的发明。这是这项事业的“奠基”工作,没有这种“大众知道”的背境,即使有教师和推广基金,也无用武之地。

在这初期阶段,我想到有几项“做法”,可以开展这项事业的“奠基”工作:

第一是对“生命自主再进化”的“实证”与说明

任何公私团体或私人亲友的结合,有意愿来共同推动这“再进化运动”,有相当人数参加这开启“生命自主再进化”的基本课程,于过程中,对习者的身心变化与心得报告作纪录,并于课程结束之后,以出书︵或其它︶方式向社会作说明,即是这“实证与说明”具体的做法。

如此“团体”名义发表的“实证与说明”,对“生命自主再进化”这项发明的传播效果,将会获得突破性的发展。所有参与的习者,都是这项生生不息事业有力的推动者。

为了推行这“再进化”运动,静坐中心与全程静坐在外地的教师,今后开班或对有特别需要者的个别指导,亦皆以能兼顾“再进化运动”为主,要使“受益者”与“使命感”相结合。

第二是对“生命自主再进化”的“检证”与说明

现在所有研究人的学问,都是自外所见而逐渐累积知识。“开顶开窍”这一“外在表现”将“脑再次发育”与“内层意识的变化”表现出来。对“开顶开窍”作研究,探究内层意识开启“脑再次发育”的过程,一方面可以使人知道存在有“生命自主再进化”这一事实,另一方面,也建立了一条对人深入理解的通道,进入开发多方面新知识的新领域,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能真实理解人的新纪元。

任何有关的学术团体或个别学者,如对“开顶开窍”过程有研究的兴趣,我们将尽量配合。

如果如此的“检证”与第一所述的“实证”能够结合,研究者自身体证,更有助于了解与说明。如此结果,就是“生命自主再进化”这一新发明的传播奠基工程,有了有力的开路先锋。这些开路先锋,也将在人类知识发展的历史上永垂不朽!

第三是出版书籍的合作

我们现在还没有掌握出版与发行的条件,即使在将来有条件建立专管出版与发行的组织机构,专业与分工的长处与优点也值得重视。我的想法是,现在如有出版事业愿意合作出书,或“全程静坐”习者中有人对开创出版事业有兴趣,就有可能一直合作。

对静坐道理与“再进化”新发明的说明,都是独特的,在将来也是大众需要的,出版事业将随这运动的开展而不断的发展。

五、属于大众的事业

“生命自主再进化”这项新发明,在本质上是属于全人类的生生不息的事业,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大众共同来推动。以上几项只是现在想到的一些方式,我们期盼任何意见和建议,任何形式的赞助和合作。

前面所说的“公私团体”,自然也包括企业、地区和国家,假如有企业地区或国家来独力助成这项运动的发展,那个团体也将在世界和历史上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