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卫辉寻根联谊

4月6号下午,本站创办人暨香港奎霞同乡会副会长林和安,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深圳分会创会会长林柔衡、福建南安奎霞讲古人林志坚、奎霞在西安林荣洲等一行到卫辉寻根联谊。受到了祖庙的领导盛情迎接,比干庙总经理程涛和主任马俊渠接待陪同。

clip_image002

卫辉比干纪念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原主任范崇梅亲切会见了远道而来的贵宾一行,座谈交流后并进行了宴请。

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先生今次卫辉之行,带着编著《闽南俚语》赠送祖庙,有香港精装版、内地龙风中学、奎霞中学校本课程教材版、台湾版、曾在海峡两岸均得奖绝版的数码版《闽南俚语》等作纪念。他讲述矢志不渝的坚持三年多把《闽南俚语》编著好出版,两个月内在闽,港,台三地印刷四个版本,《闽南俚语》的出版,承载着闽南人的处世智慧,也闪耀着闽南人的创客精神。是希望借用老祖宗的智慧来教育下一代,使到下一代可以自強,"少年强则国家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透过闽南语系乡亲推动闽南文化在世界的交流。

clip_image004

比干庙主任马俊渠与来宾交流联谊

深圳的林柔衡先生说,自己是首次来到祖地,作为广东潮汕林氏乡亲,希望通过始祖比干这个文化交流平台,让国内的职业经理人走向国际企业,与让国际职业经理人进入国内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奎霞讲古人林志坚说,十年后再来祖庙。同样感受祖庙的人热情。他一路积极推荐历史文化大观园奎霞村。欢迎奎霞海内外的游子常回家看看。一脉相连,薪火相传。

晚上卫辉比干纪念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原主任范崇梅亲切会见了远道而来的贵宾一行,座谈交流后并进行了宴请。

clip_image006

新乡学院与比干庙合作共建教学与科研基地挂牌仪式

2016年4月7日上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新乡学院与比干庙合作共建教学与科研基地挂牌仪式在比干庙景区举行,卫辉市主要领导、卫辉市市委书记、市长梁常运,卫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生群,卫辉比干纪念会名誉会长原人大主任范崇梅,卫辉市副市长李志勇,卫辉市文化局局长姚航,卫辉市旅游局局长李金龙,比干庙董事长崔福明,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副处长聂好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院长李景旺、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林姓宗亲代表香港印艺学公关总监、大中华印艺网、世界网络创办人林和安以及新乡学院学生代表与各界群众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比干庙总经理程涛主持。

挂牌仪式上,卫辉市政府副市长李志勇代表比干庙和卫辉人民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讲到:三千年来文脉传承,卫辉文化底蕴久远,璀璨辉煌。而比干庙构成了卫辉丰厚地域文化不竭的源泉,使得卫辉文化名扬千秋,留下了不尽的美谈和崇高。作为天下林姓魂牵梦萦的寻根圣地,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中地位明显,每年度比干诞辰纪念活动更成为河南著名的文化活动品牌,抒写绵延积淀文财神比干信仰的同时,卫辉成为中国财神文化之乡。

今天,新乡学院前来挂牌,彰显了比干庙独特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旅游魅力,预示着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已经站在了一个新起点,即将迎来一个新局面。希望比干庙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珍贵的文化遗产为新乡学院师生提供优秀的文化给养和良好的研究环境,更希望借助于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优势,深入挖掘,丰富比干文化内涵,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全面配合,多方支持。

clip_image008

市长梁常运、校长刘兴友等领导主持揭牌仪式

clip_image010

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先生向新乡学院院长李景旺赠送《闽南俚语》

clip_image012

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先生向新乡学院刘兴友校长示范《闽南俚语》 点读笔

比干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和珍贵的历史价值,今次新乡学院与比干庙合作共建教学与科研基地,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clip_image014

到访林姓宗亲合影留念

2016年4月7日中午,香港宗亲林和安、林柔衡、奎霞宗亲林志坚、林荣洲一行四人千里迢迢专程前往河南卫辉市,与正好赶来拜祖的二位福州林氏宗亲一起进行隆重的祭祀先祖仪式,并到林坚出生地瞻仰寻根。

伴着袅袅的香烟,合着庄重的钟鼓鸣声,六位宗亲在比干庙的大殿前进行了隆重的祭祀,三拜九叩的祭拜礼节,表达着林氏儿女、比干后裔对比干的崇拜和敬意,整个祭祀会场庄重肃穆。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被称为“天下第一仁”的比干公,是中国历史记载的第一位爱国忠臣。3000多年前,他以剖心之谏,开中国谏诤文化之先河,被尊为一代“谏圣”。比干公开林氏之渊源,后裔支脉广布,人才辈出,涌现出了以和平女神妈祖、民族英雄林则徐为代表的一大批仁人先贤、优秀儿女,将比干公的爱国精神和佑民美德世代相传,发扬光大。

clip_image016

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卫辉比干庙拜祖寻根,

clip_image018

卫辉比干庙祭祖寻根

clip_image020

卫辉比干庙祭祖、献花

clip_image022

林氏宗亲祭祖与领导合影留念

clip_image024

卫辉比干庙袁福涛副总经理颁发纪念奖

clip_image026

比干庙董事长崔福明、总经理程涛颁发纪念品予香港奎霞同乡会,促进两地联谊。

clip_image028

到林坚出生地瞻仰寻根

本站创办人林和安感想: 姓氏文化——我国的第五大发明

河南是中国河洛文化、道家、法家、佛教、武术的发源地。中华姓氏的起源,可直溯到距今大约5000多年的伏羲氏时期。据考证,仅全国前100个大姓中就有73姓发源于河南,而这100个大姓的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以上。比干吾祖忠孝传家,今寻根比干庙,拜谒文财神,财福两旺,德泽后世。

【返回闽南俚语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