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安先生与台湾、香港学者交流闽南文化

SAM_5790

前排:戴华教授、林和安创办人、陈益源馆长
后排:陈世明副教授、李栴滌助理、陈蒨博士、区志坚博士

2016年3月2日,国立台湾文学馆陈益源馆长到访香港树仁大学作学术交流。在树仁大学区志坚博士邀请下,本站创办人林和安先生出席接待饭局。

陈益源馆长是台湾著名闽南文化学者,林先生于第三届世界文化节有幸结识,并在《闽南俚语》的制作推广过程中得到陈益源馆长的大力支持。席间,陈馆长问及《闽南俚语》在两岸及世界各地推广现情况与展望,林先生说:“在台湾学者赵联政老师的协助下,《闽南俚语》有声版、相关书籍均进行了推广,并受到众多专家学者的欢迎。昨夜在深圳与中益维康商谈有关闽南俚语点读笔的合作情况。”在席学者均感兴趣,并希望有声闽南俚语点读笔能早日推出, 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谈起世界闽南文化节, 得知戴华教授是第一届文化节发起人之一,也是国立成功大学知名学者,推动閩南文化走向世界, 使閩南文化更進一步在各地融合发光。香港树仁大学区志坚博士是多年老朋友,研究香港闽南族群有专题著作, 对闽南俚语也非常支持鼓励。林和安先生表示,希望所认识的新旧朋友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华文化推广出一份力。

饭局时大家也就香港闽南族群居住、生活等风俗习惯等进行了交流。

【返回闽南俚语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