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生冬令营来奎霞中学参观交流

两地师生大合影

  12月25日,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香港中学生冬令营一行44人在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副校长黄凤意的带领下来奎霞中学进行友好交流。南安市政协戴景胜主席带领国务院侨办周虹司长,南安市张小红副市长、政协港澳台委员等领导参加香港中学生冬令营开营仪式及视察了奎霞中学的侨捐工程,并看望香港福建中学生冬令营全体成员,与营员们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奎霞中学庆元旦文艺汇演。

  冬令营全体营员首先听取了张温情校长的学校介绍并互赠了纪念品,接着在奎霞中学学生导游许妍枫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校史馆、美术室、体育馆、学生公寓、师生食堂,尤其是闽南俚语展厅给全体营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在闽南俚语展厅驻足良久,中华文化尤其是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的吸引着他们。下午,香港中学生与奎霞中学学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并参加了奎霞中学迎元旦文艺汇演。与奎霞中学师生互动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国务院侨办周宏司长,南安市张小红副市长等领导参加香港中学生冬令营开营仪式

香港、内地学生结对参观闽南俚语参展厅

嘉宾参观闽南俚语参展厅

  奎霞村是著名的侨乡,奎霞中学从侨乡及学校独特的人文优势出发,积极申办海内外华文教育基地,作为海内外青少年沟通的基地和桥梁,以增强海外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奎霞中学独特的人文,尤其是侨村、侨校、闽南俚语展、校史馆都给政协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闽南俚语进校园活动得到闽南俚语网(www.cgan.com.hk),旅港乡贤林华樑,林和安先生的大力支持。

奎霞中学领导欢迎香港中学生冬令营参观交流会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友谊球赛

【返回闽南俚语列表】